危险品运输车欧标套—ABS、限速装置、海底阀

  • 发布时间:2018-08-21
  • 新闻浏览热度:1
  •  

          现在油罐车、化工车上牌都必需加装ABS系统、限速装置和海底阀,加装这几个装置也是为了控制车速,及时刹车,以及行车的安全。虽然刹车每个驾驶员都会,可是动作控制的不当还是会酿成大祸的,每年从各种新闻报道中看到关于油罐车、化工车发生意外的惨案多不胜数。所以做好油罐车、化工车安全防范措施是必要的。现在国家已强制实行油罐车必需得加装ABS、限速装置、海底阀才能上牌的规定,今天厦工楚胜(湖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就来为您解析油罐车强制加装ABS、限速装置、海底阀的好处。
        1、什么是ABS,油罐车为什么要加装ABS ?
        ABS是 Anti_lock Braking System 的缩写,中文译为"防锁死刹车系统"。它是在制动期间控制和监视车辆速度的电子系统,通过常规制动系统起作用,可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ABS是常规刹车装置基础上的改进型技术,可分机械式和电子式两种。机械式ABS的结构简单,主要是一个机械阀,利用阀体内一个橡胶气囊对刹车压力的反馈来不断放松、制动,从而达到轮胎不抱死的结果。目前一些国产皮卡和低档客车大部分采取了这种装置。电子式ABS是由轮速传感器、线束、电脑、ABS液压泵、指示灯等部件构成,能根据每个车轮的摩擦力、转速、转弯角度和车身倾斜度等来向车子的电脑系统发出信号,由电脑分配刹车力度频率,控制发动机扭力输出,对每个车轮施加不同的刹车力度,从而达到科学合理分配制动力的效果,有效地克服油罐车紧急刹车时车辆跑偏、侧滑、甩尾现象,防止油罐车车身失控等情况的发生。ABS失效时,常规制动系统仍然起作用。优点:在紧急制动时保持了车辆方向的可操纵性;缩短和优化了制动距离。在低附着路面上,制动距离缩短10%以上;在正常路面上,保持了最优的路面附着系数利用率-即最佳的制动距离。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同时减轻了司机精神负担及轮胎磨损和维修费用等。由此可见,为了我们共同的生命安全,油罐车装配ABS是防范其交通意外的一个重要且必要的措施。

        2、限速装置顾名思义就是限制行车速度的装置。
        限速装置能根据接收到的限速讯号自动限制车速,它包括接收处理器和执行机构,接收处理器包括无线电接收机、速度传感器、单片计算机、解码器、电压转换器和比较器等,执行机构主要是由步进电机带动的一个伸缩装置,执行机构设置在油门拉线上,通过改变油门拉线的长度从而控制化油气节气门开启的大小来达到限速目的。控制行车速度,有效的保证了行车安全。
        3、什么是海底阀,海底阀的作用是什么?  
        海底阀,又称紧急切断阀,安装于罐体底部,进行下装加油时使用,操作简便、节时、安全环保。压力平衡式海底阀用于多仓的加油车,可进行不同油仓的单独装卸。三通设计简化管路,减轻负载,操作简单,安全可靠。气动切断阀安装于加油车罐体底部,可进行下装加油,该阀内部压力较小,流量大,阀体法兰边有切断槽,在油罐发生意外时,由于断槽处于无法承载过大冲力,车体管路与罐体会自动断开,而自动对中柱塞和耐用弹簧会依旧保持密封,罐内介质不会泄漏,从而保证油罐安全。当无气源或其他原因无法打开时,可折开气缸活塞罗杆,手动开启。
         (湖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提醒广大购车客户用户:购买油罐车、化工车一定要谨慎,严防上当受骗,购车一定要到具有油罐车生产资质的汽车公司购买油罐车,且油罐车、化工车为什么要加装ABS、限速装置、海底阀,这是对自已生命的负责任、对别人生命的负责任、对家人的负责任。西卡该楚胜(湖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具有中国驰名商标的油罐车、化工液体运输车生产厂家,生产的油罐车、化工车是,质量好、价格优,品质更有保障。 

    鄂公网安备 42130202004388号

    155-8688-4444 (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