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烟花爆竹运输车雨天行车前后应仔细检查

  • 发布时间:2022-09-02
  • 新闻浏览热度:18
  • 为什么烟花爆竹运输车雨天行车前后应仔细检查

     为什么烟花爆竹运输车在下雨天应多注意,这是因为水是电器元件的杀手,如果一不小心雨水流进裸露在外的电线或者电路板等电器元件,轻则短路,重则烧掉电路板。修理更换又是一笔不小的付出。还有些使用年限较长的烟花爆竹运输车,车上的一些密封垫密封胶等老化也会导致雨水渗到不该到的地方,因此每次雨后很好检查下。

    而对于一些多雨的城市来说,在烟花爆竹运输车完成作业进行日常保养中,特别是在雨后进行底盘的冲洗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也会加剧车辆底盘部分的锈蚀.

    其次,烟花爆竹运输车全车密封条的也要进行检查,包括带有天窗的车辆还要注意对天窗的保护.一般车辆在车门边框部分都有橡胶材质的密封条,一方面是保证车辆的隔音性另一方面也是保证整车的密封性.表面观察时如果发现密封条已经皲裂没有了弹性,那么很好到汽车服务站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查,确实已经不能再使用就要及时更换了.带有天窗的车型平时要注意天窗导轨的清洁,避免异物“硌”伤造成密封不严.

    烟花爆竹运输车上电器元件、发动机和油路的很大“天敌”可就是水了,如果是已经被雨水浸泡过的烟花爆竹运输车和在积水中熄火的车辆,很好及时到汽车服务站进行检修,这样才能避免车辆遭受二次伤害.

    对于雨后保养烟花爆竹运输车,司机师傅不要觉得麻烦而不去做,好的保养才能使车更好更长久的为你服务,为你带来效益。


    鄂公网安备 42130202004388号

    155-8688-4444 (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