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运输车起动机不工作的解决方法

  • 发布时间:2022-09-07
  • 新闻浏览热度:6
  • 烟花爆竹运输车起动机不工作的解决方法


    烟花爆竹运输车起动机不工作的解决方法


    1)  故障原因

    (1)       起动 机电磁开关不吸合或不闭合。


    (2)       组合继电器损坏 。


    (3)       起动机电枢或磁场短路或断路。


    (4)       蓄电池连接线、搭铁线松动或锈蚀。

    IMG_20171023_111058


    2)  故障判断与排除方法



    (1)       检查起动机电磁开关能否吸合,当起动机开关转到起动档后,应能听到电磁开关的吸合声,若听不到吸合声,用一根导线将组合继电器的“SW”接线柱与“B”接线柱短接,此时若能听到组合继电器有吸合声,而且起动机开始旋转,则说明起动机电磁开关是好的,而起动开关起动挡有故障。如果起动机仍不转,可用一根较粗的导线将组合继电器上的“S”接线柱与“B”接线柱短接。若此时起动机旋转,则说明组合继电器损坏,否则是起动机电磁开关损坏。


    (2)       当起动开关转到起动挡后,起动机电磁开关也吸合,但起动机仍不转,可拆下起动机上接蓄电池的电源线,并与电磁开关另一接线柱短接。短接后,如果起动机还不转,则说明起动机电枢或磁场有短路或断路的地方,应对起动机解体检修。如果短接后,起动机旋转,则说明是起动机电磁开关不能闭合。


    (3)       如果起动机电磁开关吸合一下以后,起动开关再转到起动档时,起动机电磁开关又不吸合,这说明线路中有的地方接触不好,应检查起动机到蓄电池的连接线和蓄电池至车架间的搭铁线各连接点是否正常,有无松动和锈蚀等。

    以上信息由 化工液体运输车厂家 提供


    鄂公网安备 42130202004388号

    155-8688-4444 (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