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睡意入侵,气瓶运输车司机这么做

  • 发布时间:2022-09-13
  • 新闻浏览热度:5
  • 阻止睡意入侵,气瓶运输车司机这么做

         气瓶运输车司机在行驶途中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注意力集中,这是小朋友都知道的事。但是,很多时候困意的来袭总是令人无法掌控,也无法克制,在行驶中打瞌睡根本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后果的严重性不言而喻。那么,在行车过程中油罐车司机朋友们感觉有睡意,该如何防止不被入侵呢?下面是几种我经常拿来用的方法,推荐给广大司机朋友:


    喝咖啡、茶水等提神饮料

        长时间开气瓶运输车,就要准备些咖啡或者茶水、红牛等饮料放到车里,在自己感到困倦时就要停车多喝点这些饮料,另外,千万记住,不要事先确定抵达目的地的时间,以防止为赶时间而疲劳驾车。因此,车主朋友昼不要长时间连续驾驶,要按照自己通常的睡眠习惯#休息好,合理调配好自己的时间。

    聊天提神

        在开气瓶运输车的过程中如果感到疲惫,又没有提神饮料和“克睡虫”等设备,此时,车内的乘坐人员就要和驾车者多聊天,尽量多讲一些好玩的或者刺激性较强的笑话给刺激驾驶员,给驾驶员提神,达到驾驶员不致因为困倦瞌睡而走神或者失控的情况出现。

    听音乐提神

        在气瓶运输车内只有一个人时,解困的办法就只有一种了,那就是听音乐,记者在此建议,听音乐一定要听哪些类似“迪斯高”之类的强烈节奏的音乐,因为这些音乐不会使你犯困,反而能让你兴奋,有利于正常控车。切记听一些缠绵优柔的钢琴曲之类,因为那更令人容易睡着。

    防瞌睡器

        这玩意又叫“克睡虫”———电子防瞌睡报警器,是配戴在驾驶员耳朵上的一种利用电子平衡原理工作的装置。当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可能产生睡意,头部向前倾斜时,该装置便会发出(提醒B警报声),唤醒驾驶员引起警觉,从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在长途旅行或在平直的公路上行车,通常会使驾驶员产生睡意,尤其是在看了世界杯之后更是如此。所以对于此类行车,我们建议使用“克睡虫”,因为当驾驶员感到有些疲劳或紧张时,它能保证您的安全。

    到服务区小睡

        驾驶长途汽车,特别是携带家人孩子同行,每天很多开车8小时(包括休息时间)。医生建议:前5小时应停车休息两次,每次 25 分钟。随后每小时停车休息10 分钟。 如果可能,很好两名司机轮流开车,每3个小时更换1次。 停车休息时,应喝一点无酒精的饮料,吃一点水果和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小吃,来帮助恢复精力和精神。忌吃富含脂肪和蛋白质的食物,这类食物会大大加重消化道的负担,从而使身体很快产生疲劳感,并削弱注意力。另外,如果只有一个人开车,就到服务区小睡一会再开。

    停车做醒神动作

        如果感到疲惫了,停气瓶运输车到安全区,然后做一系列动作也能提神。动作1是腰椎放松,打开司机驾驶室门,两手握紧门框上部,脊椎保持挺直。身体下蹲,然后马上起身,回到初始姿势。动作2是伸展腿部肌肉,打开后备厢门,将右腿放在后备厢边缘上,伸直并绷紧右腿,保持绷紧状态约30秒。然后换左腿重做。这个动作有助于舒展腿后肌和消除腰椎负荷。动作3是消除静脉堵塞,站立在汽车一侧,单手扶住汽车后门框。两腿平行站立,双脚交错上下弹跳30秒。动作4是促进身体循环系统,下车后围绕汽车蹦跳3圈,蹦跳行走时摆动双臂。动作5是放松身体,两臂上举,仿佛要抓住天上的星星。同时踮起脚尖走动,走完10步之后,上身往前屈下,同时用力呼气,感到周身肌肉都绷紧,然后放松。

        不管用何种方式,防止睡意模糊意识这点必须做到,因为犯困而造成的交通事故数不胜数,不幸的发生往往是因为本身的不重视,提高行车的安全意识,从每件小事重视起来,那就离交通意外越来越疏远了。


    鄂公网安备 42130202004388号

    155-8688-4444 (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