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烟花爆竹运输车油耗较高原因

  • 发布时间:2022-09-06
  • 新闻浏览热度:6
  • 冬天烟花爆竹运输车油耗较高原因


      为什么冬季开烟花爆竹运输车的油耗比其他时节要高出很多,到底是为什么呢?首先,先来了解一下烟花爆竹运输车发动机工作的冷却原理。

    解放前四后六化工车

      以烟花爆竹运输车为例,该车中配备电子恒温空调系统,德国车发动机工作时需要有正常的温度环境(80~90度)。如果温度过高,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会自动增加冷却系统水循环,增加散热,带走多余的热量;反之,则减少冷却水的循环,保持必要温度。

      了解了发动机基本的冷却原理,就会明白冬季发动机需要的是保温而不是散热。由于受到流动空气的影响,发动机的温度不容易保持在80度左右,发动机会增加喷油量,改变点火提前角来保持温度。同时冷天汽油的热效率也大大不如夏天。这些因素自然使冬季寒冷天气时高压冲洗车的油耗比其他季节高。

      很后不能回避的是——开热风是否费油的问题。回答是肯定的。开热风肯定增加油耗!冬季发动机为了保持温度,大都处于小循环,当你打开热风时,车内冷空气快速流经heatercore表面,事实上是为发动机的冷循环系统增加了一个散热器!它的作用可想而知了。

      冬天也要适时开空调制冷

      烟花爆竹运输车空调制冷系统如长时间停置,运动部件会出现“咬死”现象,造成启动阻力矩加大,使空调电磁离合器打滑,过度磨损,还会使轴封干枯、粘连而失效,造成泄漏。因此,汽车空调制冷系统冬季维护的要点是:每月将空调制冷系统启动2至3次,每次10分钟左右,这样消耗的燃油不多,但却避免了蒸发器、压缩机的重大损失。启动制冷系统可以选择在气温高于10℃以上有阳光的日子,在行驶途中开10分钟即可。

      预防油耗过高的措施

      1、不要长时间高速行驶。任何一款烟花爆竹运输车车都有经济时速,而高速行驶会增加空气阻力,从而增加油耗。

      2、平时要加强对车的保养。比如:车轮轴承应按时上油,可减小摩擦力,也会降低油耗,还有机油黏度,也会导致油耗增加,在冬季要使用10w-30的机油。

     

     3、底盘式发动机上不正常的工作也会导致油耗过高。比如:轮胎的不正常磨损或方向不稳定都会导致油耗过高。

      4、减少高压冲洗车负重,不要在烟花爆竹运输车内放置不必要的重物。

      5、避免频繁的急加速和急刹车,保持匀速行驶。


    鄂公网安备 42130202004388号

    155-8688-4444 (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