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瓶运输车润滑油油质的检测

  • 发布时间:2022-09-06
  • 新闻浏览热度:7
  • 气瓶运输车润滑油油质的检测


    气瓶运输车 (3)

    对机油进行监测化验,可按以下程序进行:

      采样外观检验-斑痕-水分-运动粘度(100℃)-闪点(开口)。

    1) 气瓶运输车润滑油采样是用专制的采样仪器进行采样,并且必须在热运转状态取样。


    2) 气瓶运输车润滑油外观检验 外观检验是对油品初步的检查。试油如有明显的混浊是由于水分过多所致,气味也显示润滑油被稀释的程度,查看颜色和将油样瓶倾斜查看油样瓶壁上油层的透明度可大致看出油器被气化的深度,查看油样的流动性也可了解油器的稀稠程度,用物捻油也能感觉其油品的滑润性等,这样经过较长时间的观查与监测化验数据进行对比,就可积累出较丰富的外观检验经验。有助于对油质的正确判断。

    3) 用斑痕法测定的斑痕是检测化验的首项。斑痕合格就可接着测定水分,斑痕不合格时则应更换新油。

    4) 气瓶运输车润滑油水分 测定水分如合格则应接着测100℃运动粘度,排除“水患”。

    5) 气瓶运输车润滑油测定100℃运动粘度,如果粘度值比原来的润滑油粘度值下降1-1.5cm,是允许的,如果下降过多应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6) 气瓶运输车润滑油测定闪点(开口)可根据需要进行测定,汽油机润滑油的闪眯一般应在140℃以上。综合以上所述的化验程序可用四句话概括:采样按热车,斑痕需合样,水多行车停,粘度保适合。


    鄂公网安备 42130202004388号

    155-8688-4444 (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