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运输车夜间行车注意事项

  • 发布时间:2022-08-31
  • 新闻浏览热度:18
  • 烟花爆竹运输车夜间行车注意事项

       烟花爆竹运输车夜间工作的时候,驾驶人员的主要影响是驾驶人的视力变差,视野变窄,夜间工作的时候,司机朋友应该开启警示灯,再与别的车辆交汇的时候,要开启远近灯交替,提醒对方,遇到对方车辆一直开启远光灯的时候,要将视线右移并将车辆减速慢行,夜间行车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车辆速度控制,由于夜间的视线有限,所以司机一定要注意行人,发现路况,减速慢行。1化工车

      烟花爆竹运输车夜间灯光的使用,首先起步前,先打开车辆的车灯,看清道路及周边情况,确认安全后再起步,停车时,待停稳后再关灯,夜间通过没有路灯或者路灯照明不良的路段时,应使用远光灯,但对面有来车或跟车行驶,不得使用远光灯,两车相会时,在对面车辆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若对方不关远光灯,应连续变光提示对向来车,同时减速靠右行驶,必要是靠边停车。

      烟花爆竹运输车夜间超车的时候应该注意的事情是,夜间行车,尽量避免超车,需要超车时,应使用灯光对前车驾驶人进行提示,在跟近前车后,连续的变远近光灯,在确认前车让路后,方可超越。判断路面情况的时候,灯光照射由远及近,灯光照射距离由近变远,灯光照射距离开路面,灯光照射由路中移动路侧,前方出现黑影等等情况,这些司机朋友们都是需要在平时夜间注意的事项。


    鄂公网安备 42130202004388号

    155-8688-4444 (微信同号)